♥♥ Miyaki ♥ happy life ! ♥ ♥
♥ Miyaki 李丽芯♥: 每个人心中那篇写不完的故事

♥ ♥ ♥ Miyaki's Kingdom ♥ ♥ ♥

Wednesday, October 1, 2014

每个人心中那篇写不完的故事



 每个人心中那篇写不完的故事






偶尔想起从前,憧憬未来,写作灵感便源源不绝。我喜欢写散文,简单的一篇便是当下的心情。


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写不完的故事。有时候看着每个人好像都有故事要说,自己也好像有个故事还没写完。很多时候才刚提笔,就画下句号。





故事就像是不敢轻易去触碰的温柔。即使手中照片已残旧褪色,故事情节仍然会在时间里留下淡淡的痕迹慢慢沉淀,累积,升华成为一生中的精华片段。它可以是夜深人静时从大脑提取的精华,独自在书桌角落相守的那份美好,甜甜的,涩涩的。不管 从前的不舍,难过,回忆起来心里总会有一份暖暖的感觉。这,就是故事。






“有故事的人是完整的;有故事的人才是幸福的。”每个人都有刻苦铭心的经历,都有一篇写不完的故事。不论结局如何,这长篇大论的故事便是伴随我们许多年来的知己。有故事的人因为故事的曾经才会珍惜现在的心情。学会珍惜便是幸福的开始。幸福不是必然的,更不是被给予的。幸福是靠自己的珍惜,得到的真实。那份实实在在的幸福才不会轻易被夺走。因为没有人比自己更清楚经历一路走来的故事。




一路走来,我们都会遇过很多人。简单来说只有三种心情可以形容,那便是开心的,伤心的和灰暗的。每个人的故事可以是精彩或是朴素。有些人偏爱精彩,惊喜的生活方式但偶尔欣赏朴素的平凡。就像一个人走遍满城风雨便会期待平淡的简单。有的人却喜欢平凡的朴素。不管是哪种人,只要有岁月的痕迹,我们便会理所当然的发生故事。




“月圆会缺,人亦会变”人事易变,变的是时间,不变的是记忆。而故事是冷冻不变的记忆。现实的世界给了我们太多短短一生负荷不了的记忆,有时候需要倾诉,也有的时候需要倾听。但不是每个人都有与你分享每一件事的义务,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故事。有些事藏在心里远比说出来好;有些事却因分享而学会成长。




故事有繁有简,有深有浅。关键是读者以什么样的心态去看待它,消化它。其实不管故事情节如何,只要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,充实,便是简单的小幸福了。




时常有人问起我:“你怎么那么忙?你不累吗?”




我累,但是我不怕累。比起累,我更害怕我的生活过得不够充实。我喜欢充实的生活。每天起床我都会反复的问我自己,今天的行程是什么?不是不爱休息,只是想说人生就活那么一次,我不想浪费我还能呼吸的每分每秒。

“年轻就是本钱”如果我不擅用本钱,我就是在浪费钱。”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