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♥ Miyaki ♥ happy life ! ♥ ♥
♥ Miyaki 李丽芯♥: ♥ 成长的滋味 ♥

♥ ♥ ♥ Miyaki's Kingdom ♥ ♥ ♥

Tuesday, October 18, 2011

♥ 成长的滋味 ♥





          屈指一算,自己已经在这世界上活了十七年又两个月,有许多人陪我走过这些喜怒哀乐的日子。父母,姐姐,朋友,老师,以及生命中许许多多的过客,感谢他们为我为我的人生上了彩色。


          父母给了我生命,从牙牙学语到如今。记得小时候,我总把“柚子”读成“袖子”,把大家弄得哄堂大笑,连婆婆的小眼睛也眯成了一条线,看不见了呢。亲情就像碗蛋炒饭,平凡,但在我饥饿时能抚慰我辘辘的饥肠;亲情是张面纸巾,实在,当我伤心时能拭干我的泪水。父母教会我许多,让我走出我的人生,属于我的精彩。若有一天他们老了,我一定不会嫌他们唠叨,我会耐心地聆听,就像我小时候好奇心重不断地问问题,而他们总是耐心地回答我。


          姐姐陪伴我度过充满欢乐的童年,那时记忆中充满喜悦的时光。还记得小时候每当暑假时,我们都会家乡陪婆婆。调皮的我们跑到邻居家按门铃恶作剧然后掉头就跑。相信邻居们一定很奇怪为什么总是在暑假时有人搞怪。童年的时光似美索不达米亚的碑文,模糊却深刻。长大了,没有了小时候的稚气,但和姐姐的感情却变得更深厚了。她总是在我迷茫时,牵伴我走出不安;在我绝望时,为我燃起希望。我和姐姐的感情似超越了时空,编织了人生最美丽的彩虹。


          生命中或许有许多的过客,朋友身边轮流坐。但却有一个人在我难过时安抚我,在我快乐是与我分享快乐。所有的欢笑,哭泣,喜悦,悲伤都在她的伴随下走过。曾经彼此为了争夺唱歌比赛冠军直到现在成为我最要好的知己。知音难寻,偏偏我遇上了。“如果不是你,我不会相信朋友比情人更死心塌地,就算我忙恋爱,把你冷冻结冰你也不会恨我,只是骂我几句......”这是我一直想对她唱的歌——“一个像夏天,一个像秋天”,就像诉说着我们的友谊。她就像是我生命中的装饰品,点缀我生活中的每个部分,把缺点兑现成优点。


          伴随我成长的不仅仅只有家人与朋友,同时,老师的指导与鼓励,让我日渐成熟,让我成为有责任,有理想的青年。如果不是老师耐心,努力的提拔我,我从不知道我是个有领导能力的人。如果不是老师们责骂我,如今我还是个用着未来钱过着消遣的生活。我的中五华文老师,黄老师曾说:“丽芯,你常常缺课,我不是要怪你,但反而担心你的课业问题。”这一句话,我牢记在心中,因为老师并不责怪我,而是担心我。或许这句话对老师来说不怎么样,但对我而言,确有巨大的杀伤力,我很感动。老师的话语似白开水,无味,但在我口干时能浇灭我炽热的火焰。


          或许在每个人的生命中同时进行着喜怒哀乐的特训。但我相信我的最精彩。因为我是自己生命力的主角。如果有人问我成长的滋味是如何,我会用“幸福”这两个字形容。曾经的心酸,偏激的思想,快乐的仰望,真情的盼望托付着幸福。人生似块口香糖,由浓变淡,当要吐掉时,才发现许多人事物伴你那么长。




这是老师给的评语~
满分70,我只拿60~
太多错字料~
嘻嘻...
有错字的作文才是我的特色~哈哈!!




错字!错字!嘻嘻~还可以不小心把“吐”写成“哇” =3=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